close

  今早又開始上演「不上學」戲碼,一下子生氣;一下子哭哭啼啼,把媽咪的心都搞亂了。

  好不容易軟硬兼施的把他拖出門,下樓的這段路感到很漫長,丁丁不停的哭訴說:我不喜歡上學,我想要去阿嬤家。當下我就允諾他:今天下課後就會帶你回阿嬤家,好不容易才讓他不哭了。進了學校後,他的分離焦慮症整個大發作,老師迅速把他抱走,並要我先離開,看到他掙扎亂踢,我心都碎了。(一陣慌亂中,丁丁還踢到一位同學,真是不好意思ㄋㄟ~)

 

  一出校門,想到哭泣的丁丁,還是又折返學校,拿他最愛的新幹線模型和一包薯條三兄弟交給辦公室老師,萬一丁丁哭個不停,可以拿這哄他一下,也順便跟園長及其他老師聊了一下,了解丁丁的適應情況。其實丁丁的分離焦慮只要媽媽離開後,他一會就恢復了,不會像媽咪想像中那麼嚴重,和園長的談話中,發現該園的核心教育就是「品格教育」,我想這也是我當初替丁丁尋找幼稚園時,最注重的條件之一。這學校沒有豪華的硬體,也沒有教美語的外籍老師,但樸實的校風與充滿愛心及教學經驗的老師,是它最大的優勢。

 

  丁丁,好好學習,我想你會喜歡這個學校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ting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